抗衰老精華推薦|學懂挑選5大有效抗老成份 毛孔細緻淡化皺紋逆齡效果翻倍

18.10.2021

抗衰老精華推薦重點在挑對了有效的抗老成份,針對不同的衰老狀況,對症下藥,不然用了也白塗!隨著年齡增長,加上紫外線光害、環境污染、長期壓力累積、不良生活作息及飲食習慣等等,真皮層裡的膠原蛋白及彈性蛋白急速流失,加劇肌膚衰老速度,皮膚變得粗糙,出現皺紋及鬆弛。要極速修護、抗皺去紋、改善老化,選對了抗衰老精華就是保養關鍵。市面上有過百種聲稱具有抗衰老功效的成份,今次美編就為各位sis拆解5大有效抗老成份—A醇、透明質酸、維他命、胜肽及植物多酚類,教大家從成份中挑選最適合自己的抗衰老精華推薦!

Text: Edelweiss Tsang | Photo Credit: IG @ rachel_mypark、IG @ cieca.nomoto、photoAC、品牌提供

抗衰老精華推薦2021 拆解5大有效抗老成份

抗衰老精華推薦成份1︰A醇—收細毛孔 回復肌膚彈性

A醇又稱為視黃醇(retinol),屬於維他命A的衍生物,是一種被醫學界認可的星級抗衰老成份,有效刺激皮膚細胞更新,促進膠原蛋白及彈性蛋白增生,幫助更新老化角質,平滑粗糙膚質並減淡皺紋,回復肌膚彈性,預防肌膚提早老化。可是,傳統的A醇具有刺激性、光敏度高等缺點,初用者建議由低濃度開始使用,讓肌膚逐漸適應,同時勤塗防曬霜預防紫外線。隨著護膚技術不斷進步,今年不少品牌都將A醇成份改良至溫和配方,大大減低對肌膚的刺激,立即自看A醇抗衰老精華推薦!

抗衰老精華推薦

圖片來源︰IG @ rachel_mypark

抗衰老精華推薦︰CLINIQUE 激光活膚緊緻精華 Smart Clinical Repair Wrinkle Correcting Serum HK$765/50ml

又名#Laser緊緻去紋精華,採用革命性新一代維他命A醇 (HPR),推翻傳統A醇刺激性的缺點,以3重抗皺配方由底層開始顯著修復、平滑膚質及重注飽滿,撃退面部細紋及皺紋。

抗衰老精華推薦

抗衰老精華推薦︰Kiehl’s 醫學淡紋緊緻再生精華 Retinol Skin-Renewing Daily Micro-Dose Serum HK$525/30ml、HK$760/50ml

以微精準技術來活用A醇,並能釋出精準的劑量,擊退7大肌膚問題︰減退皺紋、細緻毛孔、緊緻提升、撫平細紋、柔嫩膚質、均勻膚色、煥活肌膚。同時,將傳統A醇配方產生的副作用減到最低,有效減低皮膚泛紅、乾燥及刺痛等不適感。抗衰老精華推薦

抗衰老精華推薦︰IPSA 重點緊緻抗皺精華G Targeted Effects Advanced G HK$880/23g

獲日本厚生勞動省認證的科研級抗皺銀精華,以Pure Retinol精純維他命A及矢車菊花萃取萃取成的Deep G 成分,預防初老紋並改善皺紋,減輕各種肌膚初老現象,令肌膚細緻彈滑。

抗衰老精華推薦︰The Ordinary 視黃醇 0.2% 角鯊抗老精華 Retinol 0.2% in Squalane HK$60/30ml

無水配方,0.2%純維他命A(視黃醇),有效淨顏、防止一般肌膚老化;結合角鯊烷精華油,具有抗老、保濕潤澤效果,適用於肌膚調理。

抗衰老精華推薦


抗衰老精華推薦成份2︰透明質酸—回復水潤 減淡細紋

透明質酸( Hyaluronic acid )可以吸收並牢牢鎖住其重量1000倍的水分,被譽為最強保濕成份,除了補水、鎖住肌底水分之外,透明質酸更具抗衰老效能,能促進其他活性成份的吸收,同時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提高肌膚密度,令肌膚回復水潤飽滿,撫平並改善乾紋細紋及粗糙膚質。

抗衰老精華推薦

圖片來源︰IG @ cieca.nomoto

抗衰老精華推薦︰Helena Rubinstein 抗皺緊緻精華 Replasty Pro Filler Serum HK$3,420/50ml

「小針管精華」糅合5種玻尿酸複合物,各有不同分子大小和結構,於肌膚不同部分發揮針對性功效並組成強效補濕組合,使肌膚重拾水潤飽滿,擊退皺紋及歲月痕跡。

抗衰老精華推薦

抗衰老精華推薦︰VALMONT 水潤補濕升效精華露 HK$1,150/20ml

高效保濕配方結合了分別為肌膚表面及真皮層保濕的高低分子量透明質酸,不但能在肌膚表面形成一層濕潤的保護膜,鎖住水分,更可提升細胞內外的水分,瞬間撫平乾紋。

抗衰老精華推薦

抗衰老精華推薦︰YSL Beauté 緊緻保濕精華 Pure Shots Lines Away Serum HK$720/30ml

以透明質酸配合鳶尾花萃取,激活及充分增強肌膚吸收透明質酸鎖水和補水的能力,令肌膚即時水潤飽滿,長效減淡細紋及皺紋,讓肌膚重拾彈性。

抗衰老精華推薦

抗衰老精華推薦成份3︰左旋維他命C—美白抗氧化

左旋維他命C是強效抗氧化劑,可以降低及抑制氧化物的活耀性,清除肌膚的自由基,避免肌膚被氧化,達到抗老化效果。除了美白淡斑外,左旋維他命C能促進真皮層的膠原蛋白合成,幫助肌膚細胞更生,保持真皮層健康,有效去除及預防皺紋、收細毛孔、平滑肌理、消除暗啞,全面改善膚質,令肌膚回復緊緻、富彈性。
抗衰老精華推薦

圖片來源︰PhotoAC

抗衰老精華推薦︰Dermacept C25 25% 純維他命C真皮營養液 Vitamin C25 Serum HK$950/12ml

新昇華版,蘊含精純25%純維他命C,全新配方具有3.7倍速攻滲透力,令純維他命C更快直達真皮層,擁有前所未有的最強抗氧化功效,更迅速並顯著改善皺紋、色斑、毛孔、膚色及膚質。

抗衰老精華推薦

抗衰老精華推薦︰SkinCeuticals 濃縮維他命精華 C E Ferulic HK$1,460/30ml

左旋維他命C、維他命E及Ferulic Acid組成的專利複合配方,能中和自由基,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及提供8倍抗氧化保護,減淡皺紋及增加肌膚彈性同時亮白肌膚。

抗衰老精華推薦

抗衰老精華推薦︰Drunk Elephant 維C日間精華 C-Firma™ Day Serum HK$625/30ml

革新配方蘊含強效抗氧化複合物,包括 15% 抗壞血酸(維他命 C)、0.5% 阿魏酸及 1% 維他命 E,既能亮肌緊膚,又可減褪光傷害的影響,改善老化。

抗衰老精華推薦

抗衰老精華推薦︰FILORGA C-Recover 舒緩亮膚精華乳 HK$540/10ml X 3支

結合8%高濃度維他命 C及透明質酸,有效抗氧化,阻截游離基並促進骨膠原形成,再現年輕膚質。

抗衰老精華推薦成份4︰胜肽—抗皺效果明顯

胜肽(Peptides)是星級抗衰老成份,屬於降解的小分子膠原蛋白,能促進肌膚膠原蛋白、彈力纖維和透明質酸增生,增加皮膚厚度,提升及強韌肌膚彈性,減少並預防細紋及皺紋,亦可以放鬆臉部肌肉,撫平動態紋及靜態紋。由於抗皺效果顯著,蘊含胜肽成份的抗衰老精華一般較昂貴,市面上最常見的有三胜肽、五胜肽、六胜肽。

抗衰老精華推薦

圖片來源︰IG @ cieca.nomoto

抗衰老精華推薦︰Sisley 活膚再生抗皺精華 Sisleÿa L'Intégral Anti- ge Anti-Wrinkle Concentrated Serum HK$3,400/30ml

全新活性成分搪瓷可可豆萃取大豆胜肽萃取,迅速活化纖維母細胞,於肌底喚醒膠原蛋白合成,豐盈真皮組織之密度,全方位對抗皺紋。

抗衰老精華推薦

抗衰老精華推薦︰Xove 白松露活肌修護精華 White Truffle Cell Boosting Essence-in-emulsion HK$1,160/40ml

揉合W-TruComplex®白松露活肌修復精萃、複合肽SYN®-COLL及植物DNA彈力因子等成份,為肌膚細胞注入生長及修復能量,同時促進膠原蛋白增生,提升及緊緻鬆弛輪廓,修復底層及表層皺紋,擊退衰老痕跡。

抗衰老精華推薦

抗衰老精華推薦︰Chantecaille 升級版鑽石級精華液+ Bio Lifting Serum+ HK$2,600/30ml

揉合5種嶄新抗皺胜肽及植物幹細胞萃取,可顯著減褪縱橫相向的皺紋,高效抵禦由電子屏幕散發的藍光污染,讓肌膚回復年輕緊緻,煥發透亮光澤。

抗衰老精華推薦


抗衰老精華推薦︰ALBION 賦活彈力輪廓緊緻精華液S Upsurge Solution S HK$830/40ml

以EMS肌肉微電流療法為靈感,添加肌肽、OSK9賦彈胜肽、蜂王漿精華,能促進真皮組織及促進優質透明質酸生成,從肌底拉提肌膚,保持肌膚豐盈緊緻。

抗衰老精華推薦

抗衰老精華推薦︰su:m37˚ 8重全效活酵能量精華 Summa Elixir 8-Miracle Power Essence HK$1,050/60ml

以自然發酵科學打造出革命性精華成分Miracle 8 Repair,並結合活性肽成份,緊膚效果媲美醫美級肉毒桿菌,促進 1型及3型膠原蛋白合成,改善皺紋及提升肌膚彈性。

抗衰老精華推薦

抗衰老精華推薦成份5︰植物多酚類—延緩衰老

提取自植物的多酚類是強效抗氧化劑,能夠清除肌膚自由基並抵抗紫外線,抑制氧化反應,除了有助肌膚延緩衰老,更兼具有美白去黃亮肌的效果,常見的植物多酚類包括葡萄多酚、白藜蘆醇、花青素、茶多酚、石榴多酚及紅酒多酚等等。

抗衰老精華推薦

圖片來源︰PhotoAC

抗衰老精華推薦︰Caudalie 白藜蘆醇提昇緊緻精華 Resveratrol-Lift Instant Firming Serum HK$550/30ml

蘊含1,000ppm最高濃度第2代白藜蘆醇專利成分,有效提升膠原蛋白自生力及透明質酸自生力,鞏固肌底結構,做到修復同時強效抗氧化,預防膠原蛋白及透明質酸流失。

抗衰老精華推薦

抗衰老精華推薦︰AmorePacific 煥采活膚高效精華療程 Time Response Intensive Skin Renewal Ampoule HK$3,800/4瓶

天然成份取自濟州自家茶園的珍罕綠茶「雨前一™」,並以獨創雙重萃取技術精煉出超卓抗氧成份AbsoluTea™,針對過去、現在、未來出現的肌膚衰老徵兆,修復肌膚細胞,促進膠原蛋白再生,改善肌膚彈性、撫平細紋。

抗衰老精華推薦

抗衰老精華推薦︰Tatcha 煥麗新生修復精華 The Dewy Serum HK$770/30ml

蘊含73% Hadasei-3™專利複合物,包括宇治綠茶、沖繩紅海藻及秋田米,高效提升天然保濕及保護屏障,促進細胞更新,長效填補細紋,令肌膚更細滑飽滿。

抗衰老精華推薦

總評分
5
推薦
Sha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