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線教學+推薦】3個必學畫眼線技巧 專業化妝師都用呢招防溶妝! 會員推介3款眼線筆&眼線液

08.12.2020

畫眼線是美編我化妝必做的動作,經早前iTRIAL美評調查,原來超過一半iTRIAL會員每天化妝也必定會化眼線,最愛化的是自然拉長款眼線,因此有別於以往,現在會用深啡色眼線筆或眼線液代替黑色眼線產品的人愈來愈多。最重要是,高達近80%的人最怕眼線容易溶掉,其次是畫歪眼線和難以畫出粗幼一致的眼線,iTRIAL美編聽到大家的煩惱了,今次就來教大家如何解決這些眼線問題,教大家3步畫出一條自然拉長眼線,同時一起看看美編和iTRIAL會員們真心推薦的眼線筆/眼線液TOP 3是哪些吧!


Text: AnGel S.| Photo:Sing Ho & rachel_mypark @instagram


眼線問題第三名:控制眼線粗幼

這與眼線筆或眼線液本身的粗幼和筆芯/掃頭的軟硬度大有關係,需要刨的眼線筆很多時畫兩下已變頓,畫出來的線條自然變粗,而眼線液只要用的力度稍為不一樣,就會畫出粗幼不一的眼線。

美編秘技分享:用扁平的眼線掃沾取眼線筆或眼線液再畫!

只要找一支扁身的眼線掃,沾取眼線筆或眼線液,將掃平靠在睫毛根部,緊貼著睫毛去畫,就可以畫出粗幼一樣的眼線了。

眼線筆 眼線液 教學 推薦 內眼線 畫法眼線筆 眼線液 教學 推薦 內眼線 畫法



眼線問題第二名:容易畫歪眼線/畫眼線畫得左右不對稱

對!左右眼線要畫對稱真的有點難,這是需要長時間練習的,在未能夠立即一筆畫得很對稱時,直接用眼線筆或眼線液畫歪了,要修改或抹掉都會很費時又麻煩。

美編秘技分享:先用淺啡色眼影起稿

一般會畫歪的部分,都是延長眼尾的位置,建議可以先用一支扁平的眼線掃沾取淺啡色眼影,輕印在想畫眼線的位置來起稿!

眼線筆 眼線液 教學 推薦 內眼線 畫法




美編獨家畫眼線秘技分享 自然拉長眼線一次就上手

Step 1: 直望向鏡,先用一支扁平的眼線掃沾取淺啡色眼影,輕印在眼尾畫延長眼線的位置上,當作起稿用。

眼線筆 眼線液 教學 推薦 內眼線 畫法

Step 2: 將眼線筆或眼線液靠在睫毛根部,先畫眼中間位置,輕輕向左右描畫,填滿睫毛根部之間的空隙。一邊畫,一邊向眼頭移動,再畫眼中至眼尾。

眼線筆 眼線液 教學 推薦 內眼線 畫法

Step 3: 最後根據Step 1畫的淺啡色眼影畫上眼尾延長的部分,就可以輕鬆畫好自然拉長的眼線了。

眼線筆 眼線液 教學 推薦 內眼線 畫法


眼線問題第一名:眼線容易溶掉!

iTRIAL會員覺得畫眼線最難的是「眼線容易溶掉!」,有接近8成會員都有這個彩妝煩惱,放心,美編我剛開始化妝時也常遇到這個問題。首先,要知道為何眼線容易溶,原因大致上有兩個,一是眼周油脂或淚水分泌較旺盛,二來是畫眼線卻不塗睫毛液。香港女生有不少會每天畫眼線但又不塗睫毛液,亞洲人的睫毛大多天生是向下垂的,如果沒有塗抹睫毛液,在我們不停眨眼時,上下睫毛就會互相磨擦,大大增加畫在睫毛根部的眼線暈開的機會。

美編秘技分享:畫好眼線後,掃上透明碎粉。

畫眼線時除了要同時夾翹睫毛和塗抹睫毛液外,可以在畫好眼線後,用小眼線掃在眼線上疊掃上少許透明碎粉,這是以前拍攝化妝示範時,專業化妝師教小編的方法,因為透明碎粉具有吸付油脂與隔離濕氣的作用,所以只要畫好眼線後掃上少許,就可以大大減慢眼線溶掉或暈開的速度,當然,選用一支成分較不易溶的眼線筆或眼線液也是一大重點!以下就來看看美編和iTRIAL會員們真心推薦的眼線產品有哪些吧!

眼線筆 眼線液 教學 推薦 內眼線 畫法


好用眼線筆/眼線液排行榜

Etude House 全天持久眼線液筆 All Day Fix Pen Liner $118

Love Liner 防水極細眼線液 Liquid Eyeliner $118

KISS ME HEROINE MAKE 纖細眼線液 Smooth Liquid Eyeliner Super Keep $75


美編眼線筆/眼線液推薦

1. VDL 專業炫彩眼線筆 Expert Pencil Liner $170

推薦原因:

屬於眼線膠筆,筆芯軟硬適中,容易畫一下就上色,畫上眼線後等5分鐘乾透,就不易暈染,深啡色非常適合亞洲人使用,畫出來的眼線柔和自然,卻可以令雙眼精靈有神。


2. Dior 專業後台持久眼線筆 Diorshow On Stage Liner $275

推薦原因:

海綿狀掃頭,不易分叉,新手也能輕鬆畫出粗幼一致的眼線,而且防油能力出色,油眼人必試!


3. Fenty Beauty 持久眼線筆 Flyliner Longwear Liquid Eyeliner $168

推薦原因:

筆尖夠幼細,掃毛夠彈力,容易掌握力度,出墨均勻,顏色非常飽和實色,輕易一筆畫出理想的眼線。



今次這些畫眼線的小方法都很簡單吧?快學起來試試吧!

大家又覺得哪些眼線筆/眼線液好用呢?上面美編推薦和iTRIAL會員推介的有你愛用的嗎?

如果你有愛用的眼線產品推介或任何美容彩妝問題,歡迎follow 我們iTRIAL official instagram (@itrial.sundaymore),留言話我地知喔!


總評分
5
美評
Sha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