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 FORD 四色眼影盤 | 新手都能輕易駕馭 低調卻華麗高雅的眼妝 充滿戀愛的感覺!

31.08.2021

女生必備三種類型的眼影盤:日常上班OL眼妝、約會聚會blink blink眼妝、開PARTY浮誇一點的華麗晚妝。由於亞洲人的皮膚都偏黃,在化眼妝時要特別留意善用顯白的底色,再用閃粉點綴出華麗感。最近TOM FORD就推出了全新 SOLEIL 彩妝系列【幻魅四色眼影盤 Eye Color Quad】,以不同色系表現出二十年代 Roaring 20's 的那種耀眼魅力,再為每個眼妝添加點戲劇性,自然的突顯每個色彩的光芒。每盒眼影盤都搭配四種相融顏色,由低調日間妝到大膽性感濃妝都能容易表現出來。

今次透過iTRIAL試用#20 Disco Dust、#30 Insolent Rose及#31 Sous Le Sable,就和大家一同發掘這些配搭在使用上能怎樣用才能發揮得最好,再視乎膚質去選擇比較適合自己的眼影。

Text & Photo: Angel Lee (IG:LSPANGELEE ; FB:angelife.model)


TOM FORD幻魅四色眼影盤 Eye Color Quad

每盒眼影盒都附有一個保護套,非常細心的設計,以防刮花啡金色鏡面外殼。

TOM FORD幻魅四色眼影盤 Eye Color Quad

價錢:$675


由左至右的眼影盤色系:#20 Disco Dust、#31 Sous Le Sable、#30 Insolent Rose


附贈的眼影刷也很有驚喜,一掃便能容易均勻推開眼影,尺寸適中。


實測 TOM FORD幻魅四色眼影盤 Eye Color Quad #20 Disco Dust 

手上試色的次序:1st (左上裸閃粉)、2nd(左下蜜桃粉)、3rd(右上Nude色)、4th(右下深啡)

這盒的色系很百搭,先用Nude色打底,這是低調得來很萬用的打底色,很貼近膚色非常好用;再搭配蜜桃粉襯托出戀愛的感覺,建議啡色則用來作眼線,這個使用一整天都不散粉,塗上也比較自然柔和。這種偏清淡的妝容可日常上班使用,加上氣質華麗的閃光亮就搖身一變為約會妝了!這也是我比較喜歡的配搭,有很多變化,值得入手!

 

質地:4.6分 

質地順滑,很貼服,一掃就能容易推開均勻,閃片色光澤度均勻,持久度很高。
 

顯色度:4.1分

若果你本來的膚色偏白,這個底色會比較顯眼。視乎個人喜好去調較出眼影的深淺度,但不用擔心,新手都能輕易駕馭到,因為太重手也不會顯得浮誇。

我膚色不算白,所以於底色上色時沒太顯著,但是這種淡淡的妝容很適合日常上班,塗上蜜桃粉於上眼角顯出少女活潑感,再用啡色作柔和眼線及輕輕的於下眼角塗上,令眼睛輪廓顯深一點。另外有點小心思放於下眼線,帶出blink blink的精靈活力。


實測 TOM FORD幻魅四色眼影盤 Eye Color Quad #30 Insolent Rose

手上試色的次序:1st (左上珍珠白)、2nd(右上閃粉紅)、3rd(左下玫瑰粉色)、4th(右下啡紫色)

這盒的珍珠白作底色,只需要輕輕一塗就可以令後續的妝很明顯了。玫瑰粉色能使整個妝容偏粉嫩,而啡紫色可塗於眼角,雖然深色但塗上卻不會有種令人感「弄髒」的感覺,反而帶出清透溫柔的約會色。另外加上閃粉紅,超適合我這粉紅控,輕易帶出blink blink感!

 

質地:4.3分 

Tom Ford的閃粉表現都一致良好,很貼服,很上色,輕輕一印就已經效果很好。其他色粉質地都很細緻,容易blend開。
 

顯色度:4.3分 

這色很飽和實色,皮膚不算很白也能帶出層層遞增的深淺感。

這個色號能帶出層次感,由眼頭開始淺色的珍珠白推出橘粉色再到啡紫色,也很飽和實色,新手也很容易可以處理到。於眼頭、上眼前半及下眼印上閃粉就顯得整個妝容更粉嫩,提升華麗感,是戀愛的感覺!


實測 TOM FORD幻魅四色眼影盤 Eye Color Quad #31 Sous Le Sable

手上試色的次序:1st (左上裸粉色)、2nd(左下奶茶裸色)、3rd(右上閃香檳金)、4th(右下巧克力棕)

這盒的顏色比較相近,所以不會有很明顯的層次感,膚色不夠白就比較難顯色了。


質地:4.3分

質地細緻,很容易推開,暈染均勻。


顯色度:4分 

這盒眼影盤會比較適合偏白一點膚色,會比較容易顯色;建議膚色偏黃或偏黑,就要先打一層較白的底色。

今次我選用深色的眼影放於眼蓋底部,嘗試打造由上而下的漸變深色層次。必須留意的是,要視乎個人膚色去調節塗上的層數,有些顏色需要塗上幾次才能顯著的呈現。這種配搭顯得比較冷色系,故添上一份成熟穩重感,可作為日常OL妝來顯專業感。另外可加點香檳金閃粉於下眼線邊,以突出少許臥蠶,令雙眼更有神。


整體對眼影盤的持久度及易卸度評價:

準備用化妝棉輕印,測試持久度。


持久度:4.3分

輕輕一印都有少許顏色掉落,但仍然可以接受,整個妝容依然完整。


易卸度:4.8分 

很驚喜!非常容易卸妝,輕輕一抹就已經去掉大半妝容。
 

總評:

Tom Ford Eye Quad 四色眼影盤 整體感覺使用上很不錯,容易推開,很貼服,但要視乎自己的膚色及使用場合來選色,總而言之整體配色也很不錯!我個人比較喜歡粉嫩的顏色,#30 Insolent Rose很有戀愛的感覺,而#20 Disco Dust 則比較能常用,顏色搭配比較萬用多元化,都比較推薦大家試用啊!

總評分
4
質地
效果
抵買
推薦
Sha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