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 Ford 粉底液】立體柔光粉底乳 長效持妝之餘 打造高級立體感!

10.04.2021

今次係我第一次接觸TOM FORD的產品,他們品牌給我的印象一定係奢華、高級,當我知道今次iTRIAL美評要試TOM FORD 立體柔光粉底乳,我立即上網搜尋TOM FORD粉底,搜尋後都會見到「最上鏡粉底」、「養膚粉底」等字眼。了解到這支粉底蘊含立體折光粒子,能折射柔光,凸顯面部輪廓,打造高級立體感。那麽到底他們的粉底好不好用?等我同大家分析下~

Text & Photo: Momo (IG: ivym0)

 

實測 Tom Ford Beauty 立體柔光粉底乳 Shade and Illuminate Soft Radiance Foundation SPF 50/PA++++

Tom Ford Beauty 立體柔光粉底乳 Shade and Illuminate Soft Radiance Foundation SPF 50/PA++++

價錢:$980 (含13款色調)



 

質地:4分

粉底液於手上會慢慢向下流,質地非常輕薄,流動性不錯,而且很好推很滑,延展性都很高。


貼服度:4.5分

貼服度很高,眼底、鼻翼、下巴等較易出問題的位都沒有浮粉。


水潤度:4.2分

質地好滑,上面推開感覺好舒服,感覺水潤透氣,不會過分黏笠。但香港天氣又熱又濕,建議需上定妝粉會更好。


覆蓋力:4分

基本上膚色不均、毛孔問題上一層已經有明顯改善,如果本身皮膚瑕疵較多建議可以再作第二次重點遮瑕,會覆蓋到八成。但想要完美效果或較深色的瑕疵,建議配合使用遮瑕膏。但單就粉底液而言,此遮瑕力已經很滿意。
 

持妝力:4分

上圖為妝後10小時,期間沒有補妝,亦有戴口罩外出,感覺依然透氣清爽,沒有泛油情況,兩邊面頰毛孔沒有浮現。額頭有點掉妝,鼻子亦因戴口罩有較明顯掉妝,暗瘡印亦開始浮現,但以戴口罩經歷10小時,此妝感算非常可以接受,整體持久度不錯。

 

總評:

總括而言,Tom Ford Beauty 立體柔光粉底乳做出來的妝感水潤貼服,不易浮粉,特別推薦混合偏乾至乾性膚質使用。

覆蓋力方面暗瘡印、黑眼圈都需作第二次重點遮瑕,做出來的妝感屬自然遮瑕效果。雖然我重複疊加以增加遮瑕效果,但疊加位置依然不覺厚重,眼底亦不顯眼紋,依然水潤貼服。

此粉底過鏡遮瑕效果比現實中好,而且在我無打光暗影情況下,過鏡後輪廓立體感並冇降低,真的做到凸顯面部輪廓,打造立體感,難怪被封「最上鏡粉底」!

經過一整日戴口罩,回到家沒有感覺想立即卸妝,卸妝後亦不覺皮膚又變差,令我感到驚喜,很認同這是「養膚粉底」!

總評分
4.25
質地
效果
抵買
推薦
Sha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