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 Ford 粉底液】性價比高! 透薄又保濕 一次滿足遮瑕及打亮 打造超立體光影底妝!

09.04.2021

TOMFORD 立體柔光粉底乳 價錢有點小貴,但是經常聽到朋友們對它的好評,說是可以「養膚」。剛好最近轉季,今次iTRIAL美評家Alice就來實測一下它的持妝力,是不是正如粉絲們所說的那麼好用,能夠打造高級立體感?

Text & Photo:Alice Shum (IG: alicekpshum)

 

實測 Tom Ford Beauty 立體柔光粉底乳 Shade and Illuminate Soft Radiance Foundation SPF 50/PA++++

Tom Ford Beauty 立體柔光粉底乳 Shade and Illuminate Soft Radiance Foundation SPF 50/PA++++

價錢:$980 (含13款色調)


質地:4分 

粉底液很水潤,所以很容易推開,用兩泵就可以塗滿全面一次。


上圖為使用一次的效果,遮瑕度達80%, 只剩少許微絲血管,可於疊加第二層時重點遮瑕。


上圖疊加了第二次,看到有打亮蘋果肌、鼻梁和額頭的效果,令我的輪廓更突出,而一些微絲血管已經可以遮掉了。


貼服度:4.2分

塗一層自然透薄,塗兩層自然更遮瑕!很貼服,而且超級貼近我的膚色,臉和頸不會出現兩截色,效果相當自然。


拉近一點讓大家看看遮瑕效果

使用前,可以看到面頰有雀班和微絲血管。


塗上一層粉底後的效果


塗上第二層粉底時,做重點遮瑕,已經看不到雀班和微絲血管。


覆蓋力:4分

塗第二層時的遮瑕度十分好,而且沒有感到厚重,看上去仍是很自然透薄。


水潤度:4.5分

這個粉底可能是我用過的粉底之中最保濕的一款,無論是剛剛塗上或試過了幾小時後,都是很保濕和有透薄感。

 

持妝力:4分 

剛好今天的相對濕度是70%-80%,在這麼濕的天氣裏,正常都會有脫妝。上圖為3個小時後用紙巾輕印全臉,這個脫妝程度我覺得很能夠接受,相信在濕度沒有那麼高的天氣下,它的持久度會更好。


總評:

塗一層感覺自然,塗兩層有打亮的效果,例如打亮蘋果肌、鼻梁和額頭後,整體底妝立刻營造出光影感,真的令我的輪廓更突出,頓時有種高級感呢!上文也曾提及過,這個可能是我用過的粉底之中最保濕的一款,而且還有防曬功效,超級方便,一支有齊出街必備的保養品!能輕易打造高級立體感,以這個價錢來說,性價比已經很高了。加上保濕效果超好,我相信即使在冬天使用,都不會有乾燥感,持妝力表現好!

總評分
4.5
質地
效果
抵買
推薦
Sha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