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Ordinary 粉底液 | CP值超高粉底液 遮瑕度高 適合新手

02.09.2021

從朋友和網上都經常說The Ordinary 的精華是又便宜又好用,不過我還沒有試用過。而 The Ordinary 最近新出的一系列底妝產品,終於有機會試試看,這次都會重點測試「遮瑕粉底液」和「精華粉底液」,看看底妝的CP值高不高,是否推薦給大家。

Text & Photo: Winnie.W (IG:lai_hung_winnie) 


在試用粉底前,先配合 高延展明亮輕盈柔順妝前液 High-Spreadability Fluid Primer 使用。

質地較杰身,只需少量已經可以推得很開,能撫平毛孔,令皮膚變得很平滑,之後更容易上妝,但稍微有點油膩感,比較適合秋冬使用。


實測 The Ordinary 遮瑕粉底液 Coverage Foundation

The Ordinary 遮瑕粉底液 Coverage Foundation

價錢:$58/30ml

試用色號:1.2N / 2.0YG


遮瑕粉底液的質地很容易推開。


實測 The Ordinary 精華粉底液 Serum Foundation

The Ordinary 精華粉底液 Serum Foundation

價錢:$56/30ml

試用色號:1.2N / 2.0YG


精華粉底液剛擠出來時,需先用手將粉底打圈將其融合,融合後會比較容易使用。

質地:3.8分


貼服度:3.8分 

上妝後,需要等一陣子才能和肌膚融合,過一段時間後會慢慢變得愈來愈貼服。

光澤感:4分

顴骨位置和鼻子都有變得有光澤感,看起來輪廓變得立體。

遮瑕度:4分

遮瑕粉底液的遮瑕能力不錯,上妝後已經遮蓋到七至八成瑕疵,特別鼻翼下巴位置的泛紅也變得不明顯。

 

可配合 The Ordinary 遮瑕膏 Concealer,加強局部瑕疵遮瑕,特別眼周和暗瘡印。

遮瑕膏偏乾身和杰,塗上之後令到眼周的乾紋變得明顯,遮瑕效果不太明顯。
 

持久度:4.3分 

這是經過了6小時再拍的,除了T字位置有泛起油,但基本上整個妝容都依然能夠維持著(鼻翼位置是長戴眼鏡的壓印)。


  

總評:

如果不是皮膚很乾或特別需要撫平毛孔,primer認為選marine 就已經足夠,而粉底液我會較喜歡Coverage Foundation,因為已經能夠遮到皮膚7-8成泛紅和暗瘡印,超過我心中的預期。

但其後用的遮瑕卻一般般,質地杰身又不易推開,遮瑕效果也不太明顯,更令到眼周的乾紋更明顯。粉底液以產品價值來評估,CP值也尚算不錯。很適合化妝新手作為初入手的化妝產品。

總評分
3.75
質地
效果
抵買
推薦
Sha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