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SL Beauté昇級版輕透無重羽毛氣墊粉底及明彩輕透亮肌氣墊粉底|打造精緻質感底妝|iTRIAL用家分享

09.03.2023

YSL Beauté 今年3月將推出非常值得入手收藏的限量版昇級版輕透無重羽毛氣墊粉底以及明彩輕透亮肌氣墊粉底。兩者分別換上黑色及粉色高訂柔軟精品皮革,配搭閃爍金光的立體經典Cassandre標誌,滿滿奢華時髦感像瞬間治癒好選擇困難症,即使兩款是分別展現霧面或亮澤妝感。今個春天想盡情享受輕盈無瑕貼服自然膚質妝感,同時擁有就更能隨時應付不同天氣以及肌膚狀態。

Text & Photo: Double Yong (IG:dou2le) 

實測 YSL Beauté 昇級版輕透無重羽毛氣墊粉底 Le Cushion Encre De Peau SPF50+/PA+++

 

價錢:$665 / 12g (沒有補充裝) / $365(補充裝)  
色號: B20
自2016年推出至今,連續7年市場NO.1 CUSHION FOUNDATION* 昇級版輕透無重羽毛氣墊粉底,沿用Saint Laurent名揚時裝界的黑色皮革為標誌,令用家更易分辨不同氣墊款色。輕透無重羽毛氣墊粉底液蘊含茉莉花瓣粹取以及瓊崖海棠油,能消除肌膚暗啞不均勻問題,保濕同時防止底妝氧化變黃,加上添加新肌粉末成分,有助抑制油份、揮發汗水,並達到修飾柔焦效果。配合貼膚技術,特別適合香港潮濕炎熱天氣,保持16小時輕透持久霧光妝感。


粉撲/易用度: 4分

昇級版輕透無重羽毛氣墊粉底盒內粉撲採用圓形設計,粉撲表面光滑且有一層絨毛在上,除了增加上臉觸感舒適度,也能在取量過程中更精準吸取,令粉底妝更輕易均勻印開,達到薄透又自然效果。紮實厚度、圓形大面積加上特殊材質,令上妝過程能更快速完成,但眼下及鼻翼等較難顧及的細節位就要細心遮蓋啦!

 

質地:5分

妝效/貼服度:5分

遮瑕度:3分

粉底質感水潤偏霧面,帶有些微光澤感,比較一般霧面粉底,完妝後效果更偏向帶柔焦感的奶油光澤妝感。整體清爽輕透無重、不會有黏膩感,非常適合香港潮濕天氣。遮瑕程度能應付色斑、膚色不均及毛孔精準修飾等,暗瘡印底黑眼圈可以再疊加粉底,而疊加後未有明顯厚重感,依然輕盈不卡粉並與肌膚貼合,輕鬆達到無瑕精緻底妝。

 

 

持久度:4分

妝後外出八小時以上,口罩內有明顯因面部動作而磨擦掉的少量粉底,亦有受天氣外界因素影響,眼底有少量浮粉,T字位重點出油區以及整體妝容均未有剝落斑駁情況,完整度達八成以上,表現出色!

實測 YSL Beauté 明彩輕透亮肌氣墊粉底 Touche Éclat Glow-Pact Cushion

價錢:$665 / 12g (沒有補充裝) / $365(補充裝)  
色號: B20

身穿淡粉紅高訂皮革的明彩輕透亮肌氣墊粉底,比起昇級版輕透無重羽毛氣墊粉底纖薄3份之1,輕巧全皆因內芯採用網狀技術mesh technology的氣墊。粉底液含有高保濕度的透明質酸和具肌膚修復功效的維他命E,還有重新研配的天然成分,包括能舒緩肌膚的紅花果、錦葵提取物,和可鎮靜肌膚的萬壽菊。清透水感粉底能即時明亮肌膚、均勻膚色下,持續24小時保濕,提供一整天的舒適感受。

粉撲/易用度: 5分

盒內粉撲採用圓形帶尖設計,粉撲絨毛面層配搭網狀科技,透過微濾網吸附到粉撲上,比其他材質可以做到全面均勻,取量更精準下,粉撲帶尖設計也能完美顧及眼下及鼻翼等細節位。粉撲質料也充滿柔軟及彈性,令上妝感有如輕薄絲緞的輕柔觸感,妝效更均勻精緻。 


質地:5分

妝效/貼服度:5分

遮瑕度:4分

明彩輕透亮肌氣墊粉底的配方經特別設計,乳霜幼滑質地具三合一功效,包括美妝、調色及保濕,妝感富帶水光感且肉眼可見充滿通透感,妝後肌膚像由內至外綻放亮澤光芒,令面部輪廓進一步提升。而且粉底有高遮瑕度,色斑、膚色不均及毛孔精準修飾也能解決,但色素沉澱過的如暗瘡印底黑眼圈還是需再疊加粉底,疊加依然輕透無黏膩感,透出亮麗光澤。


持久度:5分

超過 60%濃度的護膚精華,其中含有保濕透明質酸和修復維他命E,除了令妝感更顯水光,在持妝過程中也能24 小時保濕和全日保持舒適。妝後外出八小時以上,只要口罩少量粉底,整體妝容均未有剝落斑駁情況,完整度達八成以上。

 

總評:

兩者不同配方粉底液對應不同妝感,如昇級版輕透無重羽毛氣墊粉底的霧光效果,於重要場合或晚宴,有優雅溫婉效果,而且抗水抗油光抗暗啞功效,更能保持重要時刻底妝依然完整得體。明彩輕透亮肌氣墊粉底的自然健康光澤,連同極高透氣度,適合日常外出遊玩做用,水光感使如天生好肌膚,活力感通透感滿分。

總評分
4.25
質地
效果
抵買
推薦
Sha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