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tian Louboutin 唇膏】試用後有驚喜!推薦百搭日常必備唇色 素顏都可以輕鬆駕馭

21.05.2021

早有聽聞 Christian Louboutin beauty 的彩妝品除了包裝高貴華麗外,質量也很好,顏色非常有質感,濃郁顯色,所以其唇膏和液態眼影自推出以來,成功征服了不少美妝控的心。今次會為大家一次過試齊唇膏及眼影,實測上妝效果!

Text & Photo: Nicole.K (IG:nicookty)

 

實測Christian Louboutin Beauty 柔滑緞光唇膏 Silky Satin Lip Colour Christian Louboutin Beauty 絲絨啞光唇膏Velvet Matte Lip Colour

 

價錢:$800 

色號:Silky Satin Lip Colour - #210 Belly Bloom

 

價錢:$800 

色號:Velvet Matte Lip Colour - #215M Rococotte

 

每一支 Christian Louboutin 的唇膏都會有一個專屬的包裝盒,金色的唇膏置身於配搭紅色內層的黑色包裝盒內,看起非常奢華高貴!唇膏蓋有一個小圈環,可繫上附送的絲帶,讓唇膏變成一條頸鍊,但實在有點重和浮誇,還是比較適合收藏在家!

 

唇膏瓶身的材質會跟據不同的唇膏質地而有所不同,Velvet Matte Lip Colour(左)的瓶身是啞緻霧面的金色 ;而 Silky Satin Lip Colour(右)亦是亮澤光面的。

 

每支唇膏盒內都配備了一個黑色的絲質小布袋。

 

方便大家攜帶出街補妝時,不用擔心會弄花唇膏的瓶身!

 

包裝: 4.8分

Christian Louboutin 的包裝非常精緻,每一個小細節都很到位,唯一扣分位是唇膏有點重和大支,不太方便攜帶出街補妝。

 

手上試色:

 

色號:Silky Satin #210 Belly Bloom

質地:4.3分
顯色度:4.3分
滋潤度:4.5分

#210 Belly Bloom 是溫柔的水蜜桃豆沙色,很日常,很百搭,不論厚塗或薄塗都很好看,即使是素顏都可以輕鬆駕馭!Silky Satin 的質地柔滑水潤,又顯色,不會突顯唇紋。塗抹後,微微的亮澤感會令雙唇看上去變得粉嫩豐盈。

 

色號:Velvet Matte #215M Rococotte

質地:4.3分
顯色度:5分
滋潤度:4分

#215M Rococotte 是偏棕調、灰調的乾燥玫瑰豆沙色,這個顏色給人一種高貴冷艷的感覺,非常有氣質!同樣加入了天然油分和植物籽油的 Velvet Matte 質地比Silky Satin偏乾一點,但塗抹後雙唇不會有乾燥感。Velvet Matte 一抹已經非常飽和顯色,完全覆蓋了雙唇原有的唇色,打造柔滑啞緻的絲絨妝效。#215M Rococotte 薄塗是溫柔的乾燥玫瑰色,比較日常,顯氣色,而厚塗就帶點奶茶加銹鐵紅的感覺,比較復古、成熟,個人認為這個顏色淡妝和濃妝都可以用到。

 

持久度:3分

兩款唇膏都聲稱可維持4小時妝效,實測下來,如剛塗上唇後用紙巾印一下,唇色會微微掉了一些,喝水是會沾杯的,而用餐後,唇色大概剩下兩、三成。相對而言,Velvet Matte 比 Silky Satin 持久。

 

易卸度:4.5分

用普通卸妝水一抹,可卸掉8成的唇妝,多抹幾下便能完全卸掉,不會染唇。

 

唇膏總評:

毋庸置疑,唇膏的包裝非常精緻奢華,簡直就像一件藝術品。兩款唇膏的顯色度都很高,塗抹一層,唇色已經很濃郁顯色,不論厚塗或薄塗都很好看。而唇膏的滋潤度也不錯,本以為Velvet Matte會偏乾,但實際使用一整天下來,完全沒有乾燥感,相當有驚喜!這兩支唇膏的顏色我都很喜歡,但現在比較多化淡妝,甚至素顏,所以我偏向更喜歡 Silky Satin 的#210 Belly Bloom,既日常又百搭,可惜比較容易掉色,若能更持久便好了!

 

同時試用全新 Tape à l'oeil 眼影系列Metallic 金屬閃亮眼影

價錢:HKD $450
色號:#460 PYRITE 古銅棕(左)及 #720 Morganite 玫瑰金(右)

 

透明樽身方便辨識眼影的色號,而整支眼影就像一支公主權杖,極具宮廷風!

纖細的眼影掃頭柔軟適中,不僅可以精準上色,還可均勻地掃開眼影,就連下眼瞼的位置也照顧得到。

 

手上試色+上眼效果:

質地:4.5分
顯色度:5分

Tape à l'oeil Matallic 金屬光系列的眼影十分顯色,細緻的珠光粒子令眼妝 bling bling 的,超閃爍!這款眼影可疊加上色,單色已經可以打造眼妝的層次感。眼影的質地順滑易推,質感偏輕身,特殊的速乾配方令液體眼影在塗抹後大概20秒便會乾,最推薦用手指推開。

 

#Pyrite 是偏棕調的古銅色。

 

#Morganite 是粉紅玫瑰金。

 

持久度:4.8分

Tape à l'oeil Matallic 液體眼影非常持久貼服,由於我的雙眼皮有很多褶,眼影往往都會被「吃」掉,但Christian Louboutin這款眼影經歷了12小時後,眼妝依然完整貼服,沒有卡住眼褶或暈染開,相當持久!

 

易卸度:4.3分

用卸妝水一抹便可卸掉8成眼影,來回抹多幾下便可完全卸掉,但會殘留極少量的珠光粒子。

 

眼影總評:

十分持久顯色,珠光粒子非常細緻,不用任何技巧,就可輕鬆打造bling bling的眼妝。重點是這款全新的 Tape à l'oeil Matallic 液體眼影乾透後非常貼服,不會暈染或起褶。如果你想入手一件Christian Louboutin的彩妝品,我一定會推薦Tape à l'oeil 液體眼影!

總評分
3.75
質地
效果
抵買
推薦
Sha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