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efit 定妝噴霧】雙效隱藏毛孔+控油定妝!彩妝不易沾染 運動實測幾乎完全不脫妝?!

05.05.2021

夏天最討厭的就是底妝容易脫落,加上現在長時間戴口罩,肌膚出油脫妝的問題尤其嚴重!脫妝最直接的原因是因為肌膚所分泌的油脂令底妝與肌膚分離,所以想妝容持久、不易脫落,「控油」和「定妝」一定要做好!一直醉心鑽研於終極修飾毛孔的Benefit近日推出了一款主打雙效功能的強力無重定妝噴霧 The POREfessional: Super Setter makeup setting spray,可以幫助肌膚隱形毛孔之餘,還可以控油定妝。為了測試這支定妝噴霧的控油持妝效果,我特意帶妝workout,看看能否對抗脫妝!

 

Text & Photo: Nicole.K (IG:nicookty)

 

實測Benefit 強力無重定妝噴霧

Benefit 強力無重定妝噴霧

價錢:$285

 

 

 

噴霧細緻度:4.5分

特別的噴嘴設計能均勻地噴灑出如水霧般細緻的定妝水,定妝噴霧的霧化效果相當出色,不會出現過大的水珠噴花妝容,而噴灑的範圍也夠廣,夠擴散。

 

 

清爽度:4.5分

POREfessional強力無重定妝噴霧不含任何霜狀的潤膚成份,所以定妝水特別輕盈,加上細心的噴嘴設計能夠令細緻的定妝水均勻噴灑全面。噴灑後,靜置等待大約30秒左右,定妝噴霧便會被肌膚吸收,於面上形成一層保護薄膜,清爽不黏笠。不論用發泡膠粒或面油紙來作測試,POREfessional強力無重定妝噴霧也輕易過關!

 

保濕度:4分

使用強力無重定妝噴霧後,肌膚水份即時提升23%,油份則大幅下降27%。對於乾肌來說,用上面的感覺輕透舒服,但如果長時間留在冷氣地方,會感到有少少繃緊。

 

貼服度:4.5分
毛孔修飾度:3.5分

Benefit的產品在修飾毛孔方法非常出色,而這支POREfessional強力無重定妝噴霧亦加入了品牌專有的修飾毛孔成份 ── 零毛孔無瑕細緻粉末。定妝噴霧成膜後,粗大的毛孔有被柔化修飾了一些。可能是因為定妝噴霧減少了面上的油光,底妝會有一種 natural semi-matte finish 的妝效,但整體來說Benefit 的 makeup setting spray 不太會影響原有底妝的妝感,使用後底妝看起來反而更細緻服貼。

 

定妝效果:3.8分

為測試產品的定妝力,我在手上swatch了粉底、唇膏及眼線後,噴了大量清水,再使用紙巾大力一抹。由上圖可見,Benefit POREfessional強力無重定妝噴霧的定妝效果比沒有使用任何定妝產品和只使用定妝碎粉相對出色一點。

 

控油效果:4分
持妝度:3.5分

Iphone 前置鏡頭原圖直出!做完gym後,面上的妝容仍頗為完整,除了被口罩遮擋的位置,特別是鼻,有輕微泛油脫妝的情況出現,但底妝沒有結塊、斑駁粗糙或浮起不貼服,簡單地用面紙輕輕印走多餘的油脂及粉底就可以了。另外,帶妝一整天下來,明顯感受到肌膚的出油量比平日只用定妝碎粉少,而底妝也沒有隨時間而變得暗沉,POREfessional 強力無重定妝噴霧的持妝控油效果不錯!

 

總評:

實測了快兩周,試了不同的方法令底妝更持久貼服,最後發覺在妝前先用面紙印走面上多餘的油脂,上粉底前後都噴一層定妝噴霧,接著在上碎粉後,再噴多一層定妝噴霧,這樣定妝最控油持妝!但作為乾肌的我在冷氣地方會略嫌有點過乾,所以我現在只會在上粉底和碎粉後,各噴一次定妝噴霧。Benefit 這款定妝噴霧在「控油」方面超有感!另外,因為定妝水夠霧化、夠細緻,輕盈的噴霧能夠能廣泛均勻地覆蓋全面,不會噴花底妝。POREfessional 強力無重定妝噴霧會令粉底更加貼膚,讓底妝看起來多了一份柔霧感,更貼服自然。即使噴了兩層定妝噴霧,肌膚的輕透感仍能維持,不會覺得悶侷。

總評分
3.75
質地
效果
抵買
推薦
Sha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