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ICTION 遮瑕盤 | 一盒四色滿足不同遮瑕需求 遮蓋黑眼圈及色斑特別好用 新手適用!

01.09.2021

出來工作第一次接觸化妝品就是遮瑕膏,主要用作遮暗瘡,小時候年少無知,現在看回相片才知道自己用錯顏色,不是太淺就太深,跟臉部膚色有出入,感覺比沒遮更明顯,而且亦知道遮瑕膏的質地非常重要,如果使用質地比較乾的遮瑕膏就不能用太多,否則放在眼底好容易現乾紋。要找到啱色、質地理想和配合自己膚質的確不容易,以我自己為例,通常選用日本品牌的遮瑕度都合適。

向來日本製造的美妝護膚品從來不會令人失望,今次接觸的日本品牌是 ADDICTION ─ 光感折射四色遮瑕盤,一盒四色已經可以滿足臉部各部份的遮瑕,外出用過好幾次之後,覺得用來遮蓋黑眼圈及色斑特別好用,價錢合理,當然要在iTRIAL推薦一下。

Text & Photo: 小知 (IG:duckiesiuchi)
 

實測 ADDICTION 光感折射四色遮瑕盤 Skin Reflect Fresh Concealer 

ADDICTION 光感折射四色遮瑕盤 Skin Reflect Fresh Concealer

價錢:$340 (全3色)

試用色號:Beige 002

 

最初一看就被當中的「高光」(上右)吸引到,除了用作遮瑕黑眼圈後提昇之用外,也能用作T 字位打亮加強立體感,有珍珠成分真的很貼心!其餘深淺遮瑕色格數可因應自己膚色而作出調整,可混合使用用指尖的話最方便直接!

質地: 4.5分 

非常纖薄!幼滑不乾,同樣適合新手可重覆塗抹而不會過厚,所以特別合適遮蓋黑眼圈部份而不會起乾紋。
 

 

對於我的陳年黑眼圈,還真的需要花點時間調色,如果上遮瑕前已有粉底,可以只單用高光格仔作修飾,因為這盒遮瑕質地幼滑,故不會浮粉,簡單易用。


我的兩邊面頰各有兩個嚴重色斑,多數我會使用下左的遮瑕格以粉卜印壓,然後再用右上的高光補色,再以碎粉定妝,如相片所見已能完全遮好。


遮瑕度:4分 

一盒四色已夠用!能滿足到臉上色斑、痘印、黑眼圈等,最重要是必須選對顏色,小貼士就是避免在黃燈下做遮瑕程序,日光或白燈能更有效看到是否「兩截色」呢。


貼服度:4.3分 

因為質地非常幼滑的關係,貼服度非常滿意!經多次實測後,自己是比較喜歡用粉卜以壓印方式遮蓋黑眼圈,效果更厚實而不會起乾紋。


光澤感:4.5分 

光澤感滿滿!在未遇到這盒遮瑕盤前,化全妝時的眼底位置通常我都會在遮瑕後拖上一層光影粉(珠光)現在預設的右上格仔已是高光用途,可以增加立體感及提昇光澤,非常方便!
 

持久度:4.3分 

這天拍照時已經是一早出門兩轉,中間經歷出太陽又下雨,流汗又潮濕的日子,妝感仍在~又對這盒遮瑕盤更有信心了!

 

總評:

令人滿足的遮瑕盤!最欣賞其質地幼滑,對於現階段長戴口罩(只餘下雙眼)用來遮黑眼圈非常理想,有時不用粉底單塗遮瑕更可令皮膚透透氣;如想擁有完整妝感,可以先粉底塗抹全面再個別位置使用遮瑕,最後必須拍上碎粉方能令妝容更持久,夏天都不容易溶妝啦,推薦給大家使用哦。

總評分
4
質地
效果
抵買
推薦
Sha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