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 Up For Ever 霧透絲絨氣墊粉底 |乾肌必備保濕氣墊粉底 化妝同時護膚

02.03.2022

Make Up For Ever的粉底一向歡呼聲很高,近年亦十分流行氣墊粉餅,究竟它們的霧透絲絨氣墊粉底在芸芸眾品牌中,是否特別出色呢?今次iTrial美評家Jessica實測了一下,粉底果然做到透亮妝感,而且做到保濕及保護皮膚,十分推薦給在疫情期間想避免厚重妝感的女孩們。

Text & Photo: Jessica Tang (IG:jessssicatang)


 

實測 Make Up For Ever 霧透絲絨氣墊粉底 Light Velvet SPF 50+/PA+++

Make Up For Ever 霧透絲絨氣墊粉底 Light Velvet SPF 50+/PA+++

價錢:$380/14g

 

 

粉撲/易用度: 4.5分 

圓形粉撲的軟硬及厚薄適中,向著粉底盒中間一按,就能抓住從一個個小孔滲出來的粉底,輕鬆控制分量。粉撲的size比其他品牌更小巧,方便把粉底塗上鼻翼,也容易重點再提亮某些位置。

 

 

質地:4分 

質地很水潤,即使塗上乾肌都不會浮粉或起裂紋,臉上亦即時感受到保濕功效。

 

貼服度:4.5分 

即使塗了兩層仍然自然透薄,保濕的成份亦把皮膚保護得很好,乾肌使用都很貼服,絕對不會浮粉。

 

保濕度:4.5分 

這是我是用過最保濕的粉底之一,即使是冬天,都不易起乾紋,能夠化妝同時保濕,是非常難得的!

 

清爽度:3.8分

有保濕成份所以不會太乾爽,即使如此,後續不上碎粉也是可以的!
 


上圖為塗上一層粉底的效果,即時提亮皮膚,遮去80% 瑕疵,均勻膚色。

 


上圖為第二層疊加粉底的效果,基本上90%黑眼圈都被遮蓋,可按需要打亮額頭,鼻梁和下巴。
 


拉近鏡仔細看,未上粉底前眼圈比較重,臉上亦有暗瘡印。

 


一層粉底已有效遮掉眼圈及暗瘡印,膚色均勻了許多。

上了兩層粉底幾乎看不見眼圈了,皮膚提亮了幾度,可以不用遮瑕膏。


遮瑕度:4分 

疊加兩層後,臉上的瑕疵基本上都被遮蓋,仍然自然不厚重,看起來就是本來皮膚很好的感覺。


 

 

持久度:4分

上粉底後我沒有上碎粉,經過3小時後,用紙巾輕印全面,幾乎沒有脫妝,這個效果是很驚豔的!
 

總評:

這個氣墊粉底驚喜連連,尤其塗上臉開始已經感受到非一般的保濕。一層的粉底足以提亮80%的顏色,即時提亮皮膚。皮膚沒有太大問題的話,塗上兩層就不需要再遮瑕。

霧面的包裝有一種高級的感覺,體積亦方便隨身攜帶補妝。盒內設計亦很人性化,用粉撲一按中間抓住粉底,不怕抓住過多份量。

我特別推薦乾肌入手,因為它是我認識其中一款最保濕的粉底,絕對適合冬天使用。加上出色的持久度,完全沒有拒絕它的原因!

總評分
4.25
質地
效果
抵買
推薦
Sha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