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 FORD 四色眼影盤 | 輕易打造幻魅迷人Bling Bling眼妝!大推薦!

31.08.2021

最近這一兩年長期都要戴住口罩出街,淨係可以露對眼出嚟,令我更加注重眼妝,日常我就鍾意化自然大眼妝,可以襯托配搭唔同衣着。不過1個簡單易用的眼影組合對於我來講係非常重要,而TOM FORD 呈獻全新 SOLEIL 彩妝系列【幻魅四色眼影盤 Eye Color Quad】,深邃艷麗的眼影盤以金屬亮片及棱柱紋理點綴而成,加強所有眼睛色彩的自然一面,啱晒鍾意Nature嘅我。

鍾意佢每一款有四色的眼影盤,由四種相融搭配的色號設計而成,除咗可以化出自然眼妝之外,更可以打造出日夜魅惑煙燻眼妝,甚至乎變化多端的性感色彩,我就率先在iTRIAL美評來實測色號 #03 BODY HEAT、#26 LEOPARD SUN、#30 INSOLENT ROSE,看看能如何塑造出不同風格的妝容及眼妝效果,是否值得推薦!

Text & Photo: Ta Choi (IG:tachoi )⁠


TOM FORD幻魅四色眼影盤 Eye Color Quad

 

每款四色眼影盤皆備有四種相融搭配的色號,從前衛大膽、煙熏魅惑、性感迷人至介於兩者之間的多種妝效,百搭四色,一盒搞定。配方採用革新色彩處理技術,提供清透閃亮、絲滑光緞、柔焦瑩亮至霧色啞光四種奢華妝容。以原真色調與卓越的服貼感,輕鬆駕馭任何濃度的妝效。

TOM FORD幻魅四色眼影盤 Eye Color Quad

價錢:$675

色號:(左) #30 INSOLENT ROSE、(中) #26 LEOPARD SUN、(右) #03 BODY HEAT

一盒眼影盤均附贈兩支眼影刷,分別有不同大小、長尖適中、彈性強韌的眼影刷上妝,可以因應面部妝容整體的精緻度去選用,利用眼影刷可創造無筆觸、柔和的自然妝感。而勾勒眼緣、眼尾細部時,則選用另一邊長尖型頭的眼影棒,而白色刷毛感覺柔軟舒適,可用作將眼影推開暈染之用。


實測 TOM FORD幻魅四色眼影盤 Eye Color Quad #色號03 BODY HEAT

此眼影盤顏色由左上開始由淺至深試在手上試色,由閃淺粉紅色延伸到深啡色Tone,但是閃粉紅色顏色不太起眼,下面兩款深啡色塗出來有點近似。

質地:4.5分 

清澈閃片的色彩與光澤,彷彿打造寶石般閃耀的靚麗眼眸,來回重複塗抹則更顯眼眸的深邃,延展性顏色對比度較大,塗上後瞬間展現閃爍與高貴的亮彩。

 

顯色度:4分 

塗一層顯色會比較偏淡,塗兩層顏色才能與盒中顏色相似,只有下面兩款較為相似的深啡色較飽和實色。


個人認為每種顏色均可單獨使用,更可作打底或提亮效果,較適合一些隆重宴會場合,令眼睛更閃爍Bling Bling。

 

實測 TOM FORD幻魅四色眼影盤 Eye Color Quad #26 LEOPARD SUN

此眼影盤中的四款顏色感覺很有陽光氣息,而且顏色相對地也比較Nure 至橙紅,而且很喜歡當中的金棕色,是一款華麗的顏色,恰好可以改善亞洲人眼型的不足,能打造深邃有神眼妝,惟質地較粉實。

質地:4分

四款眼影顏色可以由淺至深配搭出艷麗的眼妝,還帶一點霧面的效果,橘紅色的眼影更可以搭配偏紅色的唇妝。
 

顯色度:4分

塗一層顏色比想像中較淡,塗兩層顏色才分別到金色和黃色眼影顏色,整體來說不太實色,但幾種顏色疊加層次的眼妝也不錯呢。
 

金棕色眼影塗抹在眼角和眼尾處,金色珠光眼影可使用在眼窩位置製造閃亮的妝感,這些眼影顏色很適合隆重的派對或者是夜晚使用。


實測 TOM FORD幻魅四色眼影盤 Eye Color Quad 色號 #30 INSOLENT ROSE

粉色眼影色系感覺可愛,一般用於打造桃花妝,可愛無辜妝等,還適合打造淡妝,想加強輪廓效果,可以加入深啡色打造陰影位置。


質地:5分 

質地感覺輕薄,而且顏色能混合漸變,延展性也不錯呢,塗抹的範圍不要太大,眼頭的位置可以偏重些,少量多次塗抹避免個別顏色停留。
 

顯色度:3分 

由於粉色系列比較淺色,塗一層顯色未能清楚見到顏色,顏色會偏淡,大約塗三層才會顯色,而且未能與盒中顏色深度相配,顏色感覺較柔和自然。

 

建議用這色號的眼影盤時,臉部的妝容要乾淨,唇部的顏色不需要太過鮮艷,配襯簡單的百搭,適合於大多數場合。


整體對眼影盤的持久度及易卸度評價:

持久度:4分

印一印留下少量眼影印,只是有稍微脫色,屬於正常。另外在沒有補眼影之下,出街一整天眼影仍然維持原本顏色。


易卸度: 4.5分

利用化妝棉輕輕一抹眼影就幾乎卸走唇彩液,比較深色的眼影需要再抹多一兩下就已可完全卸除。


總評:

很喜歡TOM FORD 四色眼影盤 有多種顏色選擇,能配襯着不同妝容及場合,非常白搭的眼影組合,能隨時隨地展現新鮮感覺的眼妝,而且色彩極像真,有啞光令面閃耀的效果,輕易就能打造幻魅迷人Bling Bling眼妝,大推!

總評分
4.5
Sha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