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髮色推薦|6款顯白去黃髮色︰霧感巧克力棕、玫瑰奶茶色、夢幻長春花藍,5個持久鎖色秘訣收藏起來

18.01.2022

新年染髮前必看2022髮色趨勢!來到新一年,韓國不少氣女星Lisa、太妍、宣美(Sunmi)、李聖經等都紛紛換上全新2022髮色!今次整理了6款必染的絕美顯白髮色,不但百搭容易駕馭,而且顯白去黃氣,對膚色偏黃的亞洲女生非常友好,立即看看2022髮色推薦,於新一年以全新形象示人吧!

Text: Edelweiss Tsang | Photo Credit: IG@cconte__haeri、IG@rachel_mypark、IG@heybiblee、IG@equal_garosu、IG@theater_kenshiro_juice、[email protected]、IG@ch_gardenn、IG@saki__saito、IG@sol_pine、品牌授權圖片

2022髮色推薦

2022髮色推薦1︰霧感巧克力棕

不少女生都怕染後髮色不適合自己,那霧感巧克力棕絕對是零失敗2022髮色!帶有灰霧感的巧克力棕不帶紅調,色澤清透中帶沉穩,給人一種溫柔優雅的印象,霧感巧克力棕不挑膚色,不管是誰也能輕鬆駕馭,推薦給喜歡低調髮色的OL上班族及學生!

2022髮色圖片來源︰IG@cconte__haeri

2022髮色

圖片來源︰IG@rachel_mypark

2022髮色推薦2︰玫瑰奶茶色

帶紅棕色調的玫瑰奶茶最近詢問度超高,玫瑰奶茶色完美融合了粉色、乾燥玫瑰色、奶茶色調,髮色不會太淺。比粉色調髮色更百搭而且容易駕馭,黃皮女生染玫瑰奶茶色會瞬間顯白,膚色看起來白裡透紅,立即化身甜美可人兒!因為帶有紅棕色調,所以即使素顏氣色也會很好,非常推薦給不常化妝或喜歡淡妝的女生喔!

2022髮色圖片來源︰IG@heybiblee

2022髮色

圖片來源︰IG@cconte__haeri

2022髮色推薦3︰夢幻長春花藍

說到2022年的大勢顏色,非上Pantone 年度代表色「Very Pari 長春花藍」莫屬,絕對是2022髮色人氣首選!長春花藍結合了通透的灰藍色和柔美浪漫的紫色,夢幻度滿點,非常搶眼,連韓國「第一腿精」、前Wonder Girls成員的女歌手宣美(Sunmi)也換上夢幻長春花藍髮色呢!

2022髮色

圖片來源︰IG@miyayeah

2022髮色圖片來源︰IG@equal_garosu
2022髮色

圖片來源︰IG@theater_kenshiro_juice

想嘗試「Very Pari 長春花藍」又怕太鮮艷的女生,可以試試這款霧感紫芋奶茶色,非常顯白之餘,日常都能輕鬆駕馭~

2022髮色

圖片來源︰IG@cconte__haeri

2022髮色推薦4︰蜂蜜茶色

帶蜂蜜色調的茶色輕盈柔和,而且深淺適宜、不挑膚色,給人溫暖可人的無害少女感,瞬間提升好感度!加上不用漂髮也能輕鬆上色,而且意外地有讓頭髮看起來柔順亮澤的效果,難怪蜂蜜茶色人氣一直不減!

2022髮色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2022髮色

圖片來源︰IG@ch_gardenn

2022髮色推薦5︰亞麻茶棕

亞麻綠色雖然好看,但難以駕馭,而且素顏更顯病態絕對NG!!!而亞麻茶棕就在偏深的茶棕色加入點點霧感亞麻綠,平衡了偏冷的綠色調,即使黃皮女生也可以放心嘗試呢! 

2022髮色

圖片來源︰IG@

2022髮色

圖片來源︰IG@saki__saito

2022髮色

圖片來源︰IG@haum_style

2022髮色推薦6︰煙燻奶茶色

經典不敗的奶茶髮色一向深受女生們喜歡,如果想為自己增添可鹽可甜的時尚感,就不要錯過煙燻奶茶色了!帶有奶油霧感色調的煙燻奶茶色,淡淡色調給人溫柔、舒服的感覺,而且有減齡效果!

2022髮色

圖片來源︰IG@saki__saito

2022髮色

圖片來源︰IG@sol_pine

2022髮色

圖片來源︰IG@equal_garosu

2022髮色持久鎖色秘訣

漂染後的髮色容易褪色,特別是2022髮色這些帶藍調、霧感的髮色,染後不做鎖色護理的話,很容易就會變黃掉色、暗啞無光,髮色崩壞!因為洗髮時,會打開頭髮的毛鱗片,除了帶走頭髮中的油脂污垢,連染髮的色素也會流失,加上漂染後的髮質嚴重受損,加速色素流失,所以2022髮色會愈洗愈黃,甚至會褪色到「MK金」!以下X個2022髮色持久鎖色秘訣,教大家保持染後髮色持久亮麗,sis們學起來吧!

1. 避免以過熱的水溫洗頭

熱力會令頭髮毛鱗打開,令色素容易流失,加速2022髮色褪色,所以我們要避免使用過熱的水溫洗頭,以溫水洗頭就足夠,延緩色素流失的速度。

2. 使用去黃鎖色洗頭水及護髮產品

染髮後使用去黃鎖色洗頭水,可以延緩2022髮色褪色變黃速度,去黃鎖色洗頭水大多採用紫色色素,中和染後髮色褪色後出現的黃色,同時提高髮色的飽和度,令染後髮色更持久。

去黃鎖色洗頭水推薦︰APIVITA 藜麥蛋白質蜂蜜護色洗髮水 $160/250ml

以百香里蜂蜜、藜麥蛋白質等超級食物,為染後髮絲提供鎖色保護,配合無硫酸鹽配方,溫和地潔淨髮絲及頭皮,維持染髮後的色調和光澤度,展現亮麗光澤。

2022髮色

去黃鎖色洗頭水推薦︰MOROCCANOIL® 去黃紫色護髮乳 Blonde Perfecting Purple Conditioner $250/200ml

結合Moroccanoil ArganID®技術、氨基酸混合物及紫色色素,提供顏色保護和修復功效,幫助密封角質層並賦予閃亮光澤,同時抵消金色、淺黑髮或灰色頭髮中多餘的黃銅色,維持亮麗髮色。

2022髮色


去黃鎖色護髮膜推薦︰Kiehl's 向日葵鎖色深層修護髮膜 Sunflower Color Preserving Deep Recovery Pak $330/240ml

注入向日葵油、杏核油、維他命B3、B5及B6等強效配方,並添加防紫外線成分,能深層滋潤修復髮絲,保護髮色更持久亮麗,令頭髮更易打理,不易打結,並能預防髮絲受環境及其他外來因素而進一步受損。

2022髮色

3. 染髮前1-2天不洗頭

染髮會刺激頭皮和頭髮,而頭油就能保護頭皮和頭髮,避免染髮過程造成的刺激,所以染髮前1-2天不宜洗頭 。

4. 染髮後48小時後才洗頭

洗頭會沖走染後髮色的色素,染後等候48小時才去洗頭,讓色素停留髮絲更久並鎖緊髮絲,令2022髮色持久鎖色。

5. 避免用熱風吹頭

熱力會打開頭髮毛鱗片,所以洗髮後用風筒熱風吹頭會加速2022髮色褪色變黃,我們應該使用溫暖或冷風熱力吹頭,用直髮夾及捲髮棒等造型工具,也不宜使用太高熱力。吹頭及造型前要為髮絲噴上抗熱護髮噴霧、塗抹護髮精華或護髮油以保護髮絲抵擋熱力侵害。

抗熱護髮噴霧推薦︰ghd 抗熱防護噴霧 Bodyguard Heat Protect Spray $175/120ml

具先進抗熱防護噴功能,提供造型工具的熱力與頭髮之間無形及輕盈的保護層,保護頭髮避免與造型的高溫直接接觸,提升造型效果。

2022髮色

抗熱護髮噴霧推薦︰Leonor Greyl 燙染膠原護髮噴霧 Condition Naturelle $290/150ml

蘊含膠原蛋白質、植物精華及海藻精華,能在秀髮面層形成一層薄薄的保護膜,讓秀髮免受風筒熱力所損害,令頭髮回復生命力與豐潤感,易於造型。

2022髮色

好用直髮夾推薦︰ghd PLATINUM+ 造型夾 $2,070

智能造型夾採用了突破性的Ultra-zone™技術,能夠配合不同髮質和造型效果,更有效地控制熱力並預測頭髮需要,不損害髮絲健康為頭髮增加強韌度,保護髮色和增強光澤度。

2022髮色

你們用過甚麼好用的鎖色洗頭水?分享你的用後感,順道賺美賞分換禮物啦!

立即分享︰http://p.nmg.com.hk/otw457


>>> 立即登記成為 iTRIAL會員,齊齊留言賺分換禮物!<<<



總評分
5
推薦
Sha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