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濕面膜愈敷愈乾?避開5大秋冬「保濕地雷」,教你正確保濕方法解決乾燥、脫皮、敏感、乾紋

01.11.2021

保濕面膜愈敷愈乾?塗了護膚品皮膚也吸收不到?勤力保濕還是很乾燥?可能你不小心誤踩「保濕地雷」了!健康的肌膚擁有從肌膚底層自我補水的能力,然而秋冬轉季乾燥天氣令肌膚表層水份不斷流失,而錯誤的保養習慣更會令肌膚變得乾燥粗糙,臉上出現一條又一條缺水紋,即使不是敏感肌也更容易過敏,同時加速衰老,皮膚失去彈性!美編即時為sis們拆解以下常見保濕陷阱,只要學懂正確保濕方法,就能解決乾燥、脫皮、敏感、乾紋,讓肌膚時刻水潤飽滿有光澤。

Text: Edelweiss Tsang | Photo Credit: [email protected]、IG@innisfreeofficial、品牌授權圖片

5大保濕陷阱 你中了嗎?

保濕地雷1︰保濕面膜敷太久、敷太密

不少女生都抱著不想浪費保濕面膜中的精華液的心態,以為敷得愈久肌膚就能吸收愈多水份,所以敷面膜往往超時,其實保濕面膜不是敷得愈久就愈好!面膜敷太久,當面膜變乾,肌膚含水量比面膜更多時,面膜反而會倒吸肌膚中的水份,造成愈敷愈乾的情況!此外,也有部份女生誤以為天天敷保濕面膜就能為肌膚充分補水,其實面膜敷得太頻繁反而會刺激肌膚,加速水份流失,更有機會造成肌膚營養過剩,容易引起油脂粒、暗瘡及皮膚敏感,得不償失!建議一星期敷2-3次保濕面膜就可,每次敷10-15分鐘,再塗上保濕面霜鎖住肌膚水份。

圖片來源︰IG@innisfreeofficial

保濕面膜推薦︰CANVAS 玫瑰高效保濕精華面膜 Rose Otto Multi-Intensive HydraEssence Mask HK$395/5片

蘊含99.7%天然及有機成分,能為肌膚提供即時補濕和持續鎖水功效,藥屬葵及紫草萃取有卓越補濕功效,能預防因乾燥引的泛紅,氨基酸和金盞花萃取能紓緩、滋潤、重塑皮膚再生。

保濕

保濕面膜推薦︰KANEBO 提拉面膜 Smile Performer HK$450/4片

三段貼片式設計能穩貼肌膚,即使敷着面膜隨意活動,亦不易移位滑落,每片面膜含豐富高流動性的精華液,僅敷10分鐘,即時保濕及緊緻亮膚,保持肌膚晶瑩剔透。

保濕

保濕面膜推薦︰Biotherm 8分鐘奇蹟面膜 Life Plankton™ Essence In Mask HK$300/6片

只需敷8分鐘,即為肌膚注入5% Life Plankton™高濃度水源再生因子, 有效達至紓緩鎮靜、深層保濕及均勻光澤。

保濕

保濕面膜推薦︰23.5°N 桂竹活水凍膜 Bamboo Ultra Hydrating Gel Mask HK$235/100ml

添加被譽為植物界透明質酸的雪耳萃取,保濕功效瞬間加倍,能進一步升肌膚含水量和光澤度,配合三重透明質酸,強化肌膚自我儲水能力,一次過為肌膚保濕、補水及鎖水,改善乾紋粗糙感。

保濕

保濕面膜推薦︰SASSOU 夜の湯溫泉晚間滋養面膜 Spa Overnight Mask HK$420/150g

以日本温泉水為基礎,結合海藻糖、角鯊烷及6種複合植物精華,有效補水兼紓緩肌膚,維持肌膚的酸鹼值平衡,睡前敷上,翌日皮膚變回水潤亮澤。

保濕

保濕地雷2︰潔面後不立即補水

當肌膚長期乾燥缺水,膚質會變得脆弱、容易過敏,久而久之就有機會演化成難以逆轉的敏感肌,所以當感到皮膚繃緊時才去保濕已經太遲了!潔面後的肌膚乾淨清透、毛孔暢通,此時的角質層含水量高,是肌膚吸收力最佳的時機,所以我們要把握潔面後的黃金60秒,立即塗上保濕產品,為肌膚補水鎖水,一旦錯過了保濕效果就會大打折扣!

保濕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保濕地雷3︰油性及混合肌不用保濕

不少女生錯誤認為油性肌膚、T字位出油嚴重的混合性肌膚的人就不需要補水,更誤解保濕會令皮膚愈來愈油,真是大錯特錯!保濕絕對不是乾性肌膚的專利,油性及混合性肌膚出油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肌膚底層缺水,於是肌膚自然會分泌油脂來保護乾燥肌膚,形成「內乾外油」的膚質。因此,油性及混合性肌膚亦要補水,增強肌膚造水及吸水能力,最簡單直接的方法就是塗抹保濕精華,將水份及營養輸送到角質層細胞,促進肌膚水循環,提升肌膚含水量,由源頭截擊泛油問題。

保濕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保濕精華推薦︰Clarins 水潤活肌雙重保濕精華 Hydra-Essentiel Bi-phase Serum HK$530/30ml

蘊含有機生命之葉萃取,促進各肌膚層的「海綿鎖水因子」的製造高達14倍,重整各肌膚層的鎖水保濕系統,大大增強肌膚自我儲水能力。獨有水油雙重保濕配方,與肌膚結構相近,迅速被肌膚吸收滲透,肌膚瞬間水潤柔軟。

保濕

保濕精華推薦︰Caudalie 葡萄籽急救保濕精華 Vinosource S.O.S Thirst Quenching Serum HK$320/30ml

97%天然純素成分,蘊含100%有機葡萄籽水、葡萄籽多酚、紅酒酵母和微透明質酸,極速提升肌膚水份,激活肌底自我儲水力,全效解救缺水敏感肌。

保濕

保濕精華推薦︰AVEDA 草本植物深層保濕精華 Botantical Kinetics Intense Hydrator HK$510/30ml

蘊含植物性透明質酸及仙人掌果幹細胞,透明質酸分子以不同的速度滲透肌底,能即時為肌膚細胞注入水份,有效鎖緊肌膚水份屏障,減少細紋和乾紋,全日保持水潤飽滿。

保濕

保濕精華推薦︰AmorePacific 100%純淨山茶花原液安瓶 Vintage Single Extract Ampoule HK$1,300/30ml

萃取自濟州自家茶園100年樹齡的山茶花樹,經過100日自然發酵、熟成及專利萃取技術,保存100%純淨山茶花成份,成就強大修復效能,只需一滴,細胞即時自我治癒修復,極速補充倍水份,肌膚瞬間水潤透亮。

保濕

保濕精華推薦︰Drunk Elephant 維他命 B5 啫喱精華 B-Hydra™ Intensive Hydration Serum HK$375/50ml

蘊含維他命原B5、鳳梨磷脂質及小孽木萃取,24小時源源不絕為肌膚補水,紓緩乾燥肌膚,同時均勻膚色、柔化幼紋,令肌膚回復健康亮澤。

保濕

保濕地雷4︰補水不鎖水

不少人都很抗拒保濕面霜的油膩感,而skip了面霜這個鎖水步驟。只使用化妝水或保濕精華是不夠的,補水不鎖水保濕功夫也是白做的!保濕精華只能直接提升肌膚含水量,無法預防肌膚水份再次流失,如果補水後沒有立即使用保濕面霜鎖水,肌膚水份就會因蒸散作用而流失,甚至會一併帶走皮膚原有的水份,令肌膚愈補愈乾!精華液之後,塗抹含有油份的保濕面霜鎖住水份,就能在肌膚表面形成鎖水薄膜,阻止水份蒸發及流失,鞏固肌膚防護屏障。

保濕面霜推薦︰Kiehl's 特效保濕乳霜 Ultra Facial Cream HK$305/50ml

蘊含南極葡萄醣蛋白,發揮深層保濕功效,為肌膚24小時源源補水,即使極度寒冷及乾旱天氣,仍能提供卓越的滋潤和保濕功效,防止水分流失。

保濕

保濕面霜推薦︰Hada Labo 肌研 金極潤補濕緊緻面霜 Premium Cream HK$199/50g

新升級配方,m金極潤補濕緊緻晚霜,在5重透明質酸的基礎上揉合膠原蛋白及三重活性多肽,長效保濕,緊緊鎖住水份之餘,提升肌膚彈性,緊緻面部線條,淡化乾紋,讓肌膚水潤亮澤。

保濕

保濕面霜推薦︰Laura Mercier 水凝玫瑰多效完美保濕霜 The Perfect Cream Multi-Tasking Moisturizer HK$610/50g

多效保濕的奇蹟產品,配方蘊含玫瑰修護複合物、紅茶酵母及海洋複合物,為肌膚提供澎湃水分,令肌膚感覺清新水凝,有助改善肌膚光澤及膚質。

保濕

保濕面霜推薦︰iBrea 碳素水强效修復保濕霜 Skin Relief Intense Recovery Cream HK$159/30ml

50萬PPM碳素水成份 Grap.6es配合角鯊烷,高效保濕並深層滋養肌膚,修復受損細胞,鎮靜瘙癢紅腫,穩定肌膚健康。

保濕

保濕面霜推薦︰Cubed Magic Cream HK$520/40ml (Sephora HK有售)

蘊含300毫克CBD Isolate成份,有效補水鎖水,強化屏障穩定膚質,即時紓緩面部紅腫痕,減少突發性皮膚問題,令肌膚回復柔嫰,並淡化濕疹乾紋黑印。

保濕

保濕地雷5︰過度去角質

不少女生誤以為塗了護膚品也不吸收,就需要立刻使用磨砂或果酸產品去角質,提高皮膚滲透力,其實在秋冬轉季日子,肌膚正值脆弱時期,容易過敏,頻繁去角質會損害角質層,造成刺激並削弱儲水及抵禦外界侵害的能力。將保濕化妝水倒在化妝棉上,輕抹全臉,就能溫和去除老化角質細胞及雜質,此外,在護膚步驟加入肌底液,亦能活化肌底細胞,增強肌膚吸收力,促進後續護膚品的滲透力。

保濕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保濕化妝水推薦︰Augustinus Bader 賦能生機精華水 The Essence Exfoliating Toner HK$675/100ml

品牌的專利科技「細胞觸發因子TFC8®」配合多種活性核心成分,擁有三合一的煥變能量:溫和去角質、平衡爽膚、盈潤保濕,使護膚效果事半功倍,微粘性的水狀質地給予肌膚舒緩感覺,呈現平滑細嫩、柔潤通透。


保濕

保濕化妝水推薦︰Tatcha 煥采盈亮精華水 The Essence HK$820/150ml

全新升級版生肌水,能有效煥發肌膚光采,使其變得更柔軟豐盈,並開啟肌膚天然引水道,提昇後續護理的功效。只需7秒提升肌膚5倍保濕力、改善及穩定膚質,7天讓肌膚重現豐盈、細緻、水嫩。


保濕

保濕肌底液推薦︰The history of Whoo 后 昇華版秘貼 循環精華 Bishop First Care Moisture Anti-Aging Essence HK$640/90ml

採用宮廷秘方「拱辰秘丹培養液」,作為第一步的護膚程序,在護膚前率先喚醒肌膚活力及提升肌膚氣血循環,讓後續階段塗抹產品送往到肌膚深處,為締造清透健康肌膚打好基礎。


保濕

保濕肌底液推薦︰SHISEIDO 皇牌免疫力精華節日限定別注版 Ultimune Power Infusing Concentrate HK$1,050/75ml

第3代新升級配方,憑藉突破性The Lifeblood™科研成果,配合珍貴靈芝精華、洛神花精華及十藥精華,激活肌底微循環,高效提升肌膚免疫力,提升肌膚彈性及輪廓。


保濕

保濕肌底液推薦︰est 煥活精華液 Serum O.N.E HK$940/90g

蘊含G.P.古珀循環複合物α,作為護膚第一步,高濃度微米碳酸泡沫能快速滲透入肌膚,促進血液循環,提高皮膚細胞功能,改善肌膚組織的代謝力,令膚色透亮潤紅,並提升後續產品的吸收力及功效。


保濕

總評分
5
推薦
Sha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