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顏少女針入門必看 | 盤點4大熱門童顏少女針,比較膠原增生、填充效果、持久度及安全性 | iTRIAL護膚

15.02.2022

童顏少女針是目前最有效、最顯著、最快速增加皮膚彈性蛋白、膠原蛋白的醫美針劑,有助逆轉肌齡、重拾年輕青春,所以又被稱為「少女針」、「童顏針」、「BB針」、「美肌針」、「逆時針」等等。童顏少女針透過注射刺激生長的成分,幫助肌膚刺激彈力蛋白及膠原蛋白增生,修復輪廓凹陷同時回復肌膚緊緻彈性,令人一眾愛美女生趨之若鶩!市面上有多款不同種類的童顏少女針,今之美編就盤點4款熱門童顏少女針以及比較各款優劣,童顏少女針「初心者」入門必看!

Text: Edelweiss Tsang | Photo Credit: iTRIAL編輯部、[email protected]

童顏少女針6大好處

年輕的肌膚充滿膠原蛋白及彈力蛋白,輪廓緊緻飽滿,然而隨著年齡增長,加上環境污染、紫外線光害、壓力、不良生活作息及飲食習慣等等,真皮層裡的膠原蛋白及彈力蛋白急速流失,皮膚變得乾燥又粗糙,肌膚缺乏彈力而變得鬆弛下垂,面部輪廓甚至變得凹陷及出現皺紋,外貌不止日漸衰老,輪廓更會因凹陷而顯得苦面相,不討人喜愛!

少女針 童顏針

童顏少女針就有顯著的回春效果,可促進膠原增生並填補輪廓凹陷,改善多種肌膚老化問題,童顏少女針主要有以下6個好處:

1. 刺激膠原蛋白及彈力蛋白增生

2. 改善皮膚鬆弛下垂,提升蘋果肌下、眼角及嘴角

3. 填充面部凹陷,改善輪廓扁平

4. 撫平皺紋如法令紋、魚尾紋、木偶紋

5. 改善淚溝

6. 改善整體膚質,例如提升皮膚緊緻度及彈性、緊緻粗大毛孔

少女針 童顏針

童顏少女針4大熱門選擇

童顏少女針1︰Sculptra®塑然雅

Sculptra®塑然雅俗稱第一代「童顏針」,透過聚左乳酸 (PLLA) 刺激纖維母細胞產生膠原蛋白,重啟膠原蛋白自我增生,改善肌膚內在結構並逐漸改善肌膚的厚度,有效提升肌膚彈性同時緊緻提拉輪廓,支撐及填補面部輪廓凹陷,令肌膚回復年輕飽滿、輪廓線條流暢自然,3-4星期開始見效,臨床證實,長效超過2年。

少女針 童顏針

Sculptra®塑然雅優點

1. 安全可靠

聚左乳酸具有生物相容性,不會被排斥,可以被人體分解(生物降解),聚左乳酸最終會被身體代謝為乳酸、二氧化碳及水份,並經過肝臟而排走。

2. 全球唯一美國FDA認可聚左乳酸產品

2. 效果自然

注射後沒有即時填充效果,療程後1個月才會慢慢展現膠原增生成效,較難被人發現醫美痕跡,適合追求自然美的人。

Sculptra®塑然雅缺點

1. 注射後需要按摩

注射Sculptra®塑然雅後需要連續5天以「環形555按摩」按摩注射部位,每天5次,每次5分鐘,使聚左乳酸成分平均分佈,不然有機會出現結節及皮膚不平等情況。

童顏少女針2︰Derma Veil®得美顏

Derma Veil®得美顏被譽為第二代「童顏針」,主要成分為聚左乳酸 (PLLA),另外添加了甘醇酸 (Glycolic Acid),除了能強化纖維母細胞的生產動力,從而激活膠原母細胞自我增生膠原蛋白,改善皮膚厚度,塑造年輕自然輪廓之外,甘醇酸成分更能夠促進皮膚的新陳代謝及更新,為肌膚補充水分,帶來水潤、亮白及嫩膚效果。一般2次療程便可以達到理想效果,效果維持長達2年。

少女針 童顏針

Derma Veil®得美顏優點

1. 安全可靠

聚左乳酸與人體相融,不會被排斥,可以被人體分解,最終會被身體代謝為乳酸、二氧化碳及水份,並經過肝臟而排走。

2. 效果自然

注射後沒有即時填充效果,療程後2星期開始展現成效,適合追求自然美的人。

3. 可注射於面部較薄的位置

Derma Veil®得美顏可注射於面部較薄的位置,例如額頭、眼皮及淚溝等等,效果比第一代「童顏針」更全面。

Derma Veil®缺點

1. 注射後有可能需要按摩

Derma Veil®得美顏雖然較少會出現膠原粒及結節,但也不是完全沒有,注射後仍有可能需要人手按摩,令成分平均分佈。

2. 只獲得SSA認證

Derma Veil®得美顏只於2003年獲得Mexican Ministry of Health (SSA) 認證。

童顏少女針3︰透明質酸針

透明質酸 (Hyaluronic Acid) 是一種天然多醣體,是人體真皮層的其中一種成份,生物相容性高,有效維持肌膚保濕及彈性,具有即時填充及改善輪廓凹陷效果,用於塑形的透明質酸為大份子透明質酸,由於質地較硬,可以提供很好的支撐力,可以填充太陽穴、蘋果肌、鼻子、下巴及提升面部輪廓,效果可維持6-12個月。針劑產品有Restylane Perlane、Juvedrem、Teosyal、Radiesse等等。

少女針 童顏針

透明質酸針優點

1. 能被人體所分解

透明質酸是人體真皮層的其中一種成份,生物相容性高,與人體相融,能被人體所分解,不會有永久殘留在體內。

2. 即時填充效果

透明質酸針具有即時填充效果,注射後可立即填補皺摺、輪廓凹陷以及塑形。

透明質酸針缺點

1. 沒有膠原增生效果

透明質酸針只有表面的填充及塑形功能,並不能刺激肌膚增生膠原蛋白,沒有改善肌膚彈力、抗衰老、提升膚質的效果。

2. 持久度較短

透明質酸針效果只可維持6-12個月,需要地定期注射。

3. 效果不算自然

用於塑形的透明質酸為大份子透明質酸,由於質地較硬,效果沒有其他童顏少女針般自然,比較容易有「膠面」問題(即面容僵硬)。

童顏少女針4︰Ellansé™易麗適

Ellansé™易麗適稱為「少女針」,主要成分為30%的PCL聚己內酯 (polycaprolactone) 及30% CMC(carboxymethylcellulose)所製成的凝膠狀注射物質,CMC凝膠用作即時填充皮膚凹陷部位及改善表皮皺摺,PCL聚己內酯則能持續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取代慢慢被吸收的CMC凝膠,最後新生的膠原蛋白會完全取代原來的PCL聚己內酯,令肌膚回復年輕緊實,達到的自然變美效果,持效可達2年。

少女針 童顏針

Ellansé™少女針優點

1. 即時填充效果+膠原自生

Ellansé™少女針結合透明質酸針及童顏針的優點,具有即時填充效果,又能自然刺激刺激肌膚膠原蛋白增生,塑造緊緻飽滿輪廓。

2. 注射後無需按摩

注射Ellansé™少女針後無需術後按摩,相對方便。

Ellansé™少女針缺點

1. 針劑未有獲得美國FDA認可 

Ellansé™少女針的主要成分為FDA與CE認證通過的安全成分,但針劑未有獲得美國FDA認可。

4大熱門童顏少女針優劣比較

少女針 童顏針

美編提提大家,接受任何醫美針劑療程前,請向有認可資格並富經驗的香港註冊醫生或醫療美容診所諮詢切合你的療程方案。

你們試過甚麼童顏少女針?分享你的試後感,順道賺美賞分換禮物啦!

立即分享︰http://p.nmg.com.hk/gpqt16

>>> 立即登記成為 iTRIAL會員,齊齊留言賺分換禮物!<<<

暗瘡 石頭瘡 去痘印 推薦 消炎 暗瘡印 好用
總評分
5
推薦
Sha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