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用防曬推薦2022|塗錯防曬霜=白塗!即學正確防曬技巧 嚴選15款防水抗汗、清爽不悶痘|iTRIAL護膚

19.07.2022

【好用防曬推薦2022】進入炎夏階段,天氣不但愈來愈熱,陽光更加肆無忌憚,紫外線指數持續高企,防曬絕對是不可或缺。但塗錯防曬霜原來等於白塗,隨時面對曬黑曬傷危機,今次美編就教大家正確防曬技巧及塗抹方法,讓防曬霜發揮最大效能,同時整合15款高人氣好用防曬推薦2022,包括面部防曬霜、身體防曬乳以至防曬噴霧,全部都清爽透氣不黏膩,即使炎炎夏日戴住口罩不怕焗出「口罩痘」,幫你全面隔絕紫外線侵害。

Text: Edelweiss Tsang | Photo Credit: IG @ jeffreyngai、IG @ misselvani、IG @ 6y_day、IG @ innisfreeofficial、品牌授權圖片

正確防曬技巧 + 塗抹方法 全方位阻隔UV

1. 室內也要塗防曬

不少女生以為陰天雨天、待在室內,就能躲避陽光不用防曬,其實不論是晴天或陰天、戶外或室內,我們都要做好防曬。因為紫外線中的UVA可穿透雲層、窗戶進入室內,並穿透肌膚真皮層破壞膠原蛋白,導致肌膚提早衰老、曬黑、長皺紋及出色斑。日常上班、室內工作的話,使用SPF25及PA+++足以應付日常室內防曬需求,從事戶外活動、需要長期暴露在陽光下,就要選擇至少SPF50/PA++++的防曬乳。

好用 防曬推薦 2022 正確防曬 護膚

(圖片來源:IG @ jeffreyngai)

2. 防曬用量要足

塗錯防曬霜即白塗,效果不止減半,而是大打折扣甚至白塗了!原來大部分人的防曬用量,更只有建議用量的20%~50%,要知道沒有使用足夠的防曬用量,是會令人曬黑曬傷!記得塗抹防曬時不要太心痛,防曬用量絕對不能省,一般來說,用量要至少每平方厘米2mg才能發揮其標示的防護效力,全面用量需要大約一個5元硬幣大小的份量,而質地較水、流動性較高的防曬乳液或啫喱,用量更要再多一些。

好用 防曬推薦 2022 正確防曬 護膚

(圖片來源:IG @ 6y_day)

3. 同一方向均勻塗抹防曬避免起擦膠碎

相信不少女生也試過塗抹防曬時起屑 (擦膠碎),原來太滋潤厚重的護膚品容易與防曬產生排斥反應,塗抹防曬前宜選擇輕薄清爽的保養。另外,注意若塗抹防曬時非常隨意,以至沒有均勻覆蓋肌膚,都會大大降低防曬的保護力,待護膚品完全吸收、面部摸起來不黏膩後,就可以以少量多次的方法塗抹防曬,並順著同一方向塗勻防曬,避免來回塗抹過度摩擦,以致擦膠碎。

好用 防曬推薦 2022 正確防曬 護膚

(圖片來源:IG @ innisfreeofficial)

4. 每2小時應補塗一次防曬

防曬產品的防曬力會因出油、出汗而削弱,國際皮膚科醫學會建議每2個小時補塗1次,如果是運動或游泳時,補塗時間應短於2小時並視狀況隨時補塗 ,預防紫外線對肌膚造成的傷害, 如果擔心補塗防曬會弄花底妝的話,可以使用防曬噴霧或透明防曬棒。而防曬也要在出門前15到30分鐘前就塗好,讓它有足夠時間被肌膚吸收,發揮最好的防曬功效。

好用 防曬推薦 2022 正確防曬 護膚

(圖片來源:IG @ misselvani)

夏日必收!好用防曬推薦2022

好用防曬推薦1︰ANESSA 全效濾光活膚UV乳液 SPF50+ PA++++ $240/30ml

革新「Sun Dual CareTM」濾光活膚科研,不單有效阻截UVA及UVB,更將陽光中有益光譜濾化至美肌能量,抑制因光老化產生的肌膚問題,提升肌膚彈性、緊緻飽滿、有效改善乾紋。

好用 防曬推薦 2022 正確防曬 護膚

好用防曬推薦2︰SHISEIDO 全天候感肌抗禦透明防曬棒 Advanced Clear Suncare Stick $260/20g

質感輕盈零黏膩,用於任何膚色都呈透明,輕巧設計方便隨身攜帶,不會弄污雙手。採用Synchro Shield™感肌同步防禦技術,遇水、遇汗、遇熱,能加倍鞏固防曬保護膜層, 配合SuperVeil-UV 360™全方位防護技術,形成均勻防曬膜層。

好用 防曬推薦 2022 正確防曬 護膚

好用防曬推薦3︰Clarins 身體防曬水感噴霧 Sun Care Body Water Mist SPF 50+ $260/150ml

為身體和秀髮提供SPF 50+防曬保護,輕輕一噴,水狀的防曬噴霧迅速均勻地被肌膚吸收,質感輕盈、香氣怡人,在戶外活動時提供一道隱形、清爽、保濕的高效防曬保護罩。 

好用 防曬推薦 2022 正確防曬 護膚

好用防曬推薦4︰Sofina Primavista Long-Lasting Primer UV 持久控油防曬調色底霜 $240/25ml

以世界初三重成分控油技術為核心,結合強效SPF50 PA+++ 防曬保護及調色效能,全方位抗油、抗汗、抗曬,同時修正及提亮膚色,於夏日實現最強零油光持妝效果。

好用 防曬推薦 2022 正確防曬 護膚


好用防曬推薦5︰IPSA 全效修護防曬精華日霜 Protector Daytime Shield EX SPF50 PA++++ $330/30ml

質感如精華般水潤透薄,妝前使用令妝效更貼薄亮澤。採用Multi-Blocking Beautiful Skin Shield Ex技術,抵抗空氣污染,高效抗氧化,強化肌膚自我保護屏障功能,讓細胞及DNA免受破壞。具有最高防曬系數PA++++及SPF 50,有效防止紫外線入侵肌膚。

好用 防曬推薦 2022 正確防曬 護膚

好用防曬推薦6︰SEKKISEI 雪肌精 瑩透煥肌效能防曬乳 CLEAR WELLNESS UV Defense Milk SPF50+ / PA++++

以水潤力和防曬力修護肌膚,強化保濕防曬雙重屏障,配合自然由來成分的抗損傷2複合物,幫助肌膚防禦紫外線損傷,保濕、抗細胞損傷、抗炎症、抗氧化, 提高肌膚自禦力。抗汗高防水的極防水配方,但使用一般潔面產品和和香皂便能輕鬆卸除。 

好用 防曬推薦 2022 正確防曬 護膚

防曬推薦7︰FANCL 高效防曬露 Sunguard 50+ Protect UV SPF50+/PA++++ $260/60ml 

物理性防曬配方輕盈密貼,質感舒爽,築起高達SPF50+及PA++++的長效防曬網,抵禦強烈紫外光及污染物傷害。特含抗光老化及藍光傷害的美肌成分,全面抗老抗黃,守護肌膚。

好用 防曬推薦 2022 正確防曬 護膚



防曬推薦8︰Shu uemura 植村秀 unlimited 水潤隔離防曬底霜 unlimited block:booster $370/30ml

修飾隔離防曬3合1皇牌底霜,具有高效防曬、抗污染、水漾持久,保護肌膚免受紫外線及污染物pm 2.5等侵害,塑造水漾美肌,為肌膚打造貼服底妝的第1步。 備有4種色調,顏色配方有助均勻膚色和提升光澤 。

好用 防曬推薦 2022 正確防曬 護膚

防曬推薦9︰KANEBO 日間水膜防曬精華 SPF50 PA+++ Veil Of Day $380/40g

質地水漾不黏膩,一抹即在肌膚上形成一層舒適的水份薄膜,為日間肌膚提供最佳的補水環境,同時長效阻隔強烈紫外線,保護肌膚免受紫外線和乾燥的侵襲。

好用 防曬推薦 2022 正確防曬 護膚

防曬推薦10︰RMK Long Lasting UV Base水漾防曬隔離霜 SPF50 PA+++ $320/30ml

利用全新技術,以啫喱乳液狀的保濕成分包裹著紫外線阻隔成分和粉末,,於肌膚上形成一層水潤輕透薄膜,有效控制過剩的皮脂分泌,高效阻隔UV同時零乾燥感,也不會有乾燥和泛白問題。

好用 防曬推薦 2022 正確防曬 護膚

 

防曬推薦11︰PAUL & JOE 水凝糖瓷身體防曬乳 Sunprotection Body Primer Clear $260/80g

透明配方的身體防曬隔離霜,專為活躍、喜愛陽光假期的人士而研製,能保護肌膚免受紫外線傷害,同時令陽光下的肌膚呈現亮麗效果。 提供 SPF50+、PA ++++高效防曬作用,以特強抗UV防曬功效,配合深層保濕成分及美肌作用,塑造水潤及充滿亮麗光澤感的柔滑肌膚。 

好用 防曬推薦 2022 正確防曬 護膚

防曬推薦12︰Drunk Elephant 物理太陽油 Umbra™ Sheer SPF 30 $285/90ml

蘊含豐富的抗氧化成分,包括蝦紅素、葡萄汁萃取及向日葵胚芽萃取,有效幫助肌膚抵禦自由基及環境的有害物質,質地輕薄貼面,迅速與自然肌膚融合,不會留下任何白色殘留或油膩。

好用 防曬推薦 2022 正確防曬 護膚

防曬推薦13︰Laura Mercier 極致持久防曬妝前底霜 Pure Canvas Primer Protecting SPF30 UVB/UVA/PA+++ $390/30ml

這款妝前底霜加入SPF防曬功能,完美結合打底與防曬功效。配方提供透明防曬保護,能抵禦UVA/UVB的傷害,隔離外界因素,加入維他命C及E,持續使用有助改善肌膚表面。

好用 防曬推薦 2022 正確防曬 護膚

防曬推薦14︰Laneige 抗氧淨白防曬霜 SPF50+ PA++++ $250/50ml

雙重修護,專利美白成分Melasolv™, 有效對抗色斑以及紫外線和微塵刺激引起的色素沉澱, 抑制色素形成。集物理及化學性防曬優點於一身, 物理性為肌膚形成一層均勻保護層,阻擋陽光紫外線;化學性防曬透過吸收紫外線的能量, 轉化為熱能並釋放,從而阻礙紫外線的侵害。

好用 防曬推薦 2022 正確防曬 護膚


好用防曬推薦15︰Kiehl's 醫學全效抗污染輕柔防曬乳 SPF50 PA++++ Ultra Light Daily UV Defense $325/30ml

零油透氣、質感輕透啞緻的防曬乳,24小時保濕並呵護肌膚,抗污染微粒科技中的Mexoryl SX™及Mexoryl XL™專利雙重穩定抗UV濾光分子,隔絕UVB及長短波UVA,發揮最全面高效的防曬保護。

好用 防曬推薦 2022 正確防曬 護膚

你們用過甚麼好用的防曬霜?分享你的用後感,順道賺美賞分換禮物啦!

立即分享︰http://p.nmg.com.hk/gnrs3z


>>> 立即登記成為 iTRIAL會員,齊齊留言賺分換禮物!<<<

好用 防曬推薦 2022 正確防曬 護膚



總評分
5
推薦
Share :